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曹凤岐去世,77岁|讣闻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12月23日 15:15
他的后半生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紧密相连,是最早提出在中国推行股份制改革的学者之一,曾深度参与《证券法》和《基金法》起草工作
资料图:曹凤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系荣休教授曹凤岐,因多脏器功能衰竭及休克加重抢救无效,于2022年12月21日在北京去世,享年77岁。9月下旬,曹凤岐曾因急性胆囊炎住院近两个月,期间两次病危;治疗后病情好转,于11月中旬出院。

  曹凤岐的一生,用他自己的话说,是“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发展和奋斗在改革开放中”。他的后半生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紧密相连,曾出版了中国第一本《货币金融学》教材;他也是最早提出在中国推行股份制改革的学者之一,还参与了《证券法》和《基金法》的起草工作。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