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余韶文 > 正文

《县委大院》:偶像的负面杀伤力|影视

2022年12月26日 08:37
对于这样的现实主义力作而言,偶像级演员的出演反而适得其反,因为他们过于靓丽的形象让观众忽视了他们的官员本质和官场性格
电视剧《县委大院》海报。

  说到偶像,总是万众瞩目,也是文化产业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备受出品方青睐和争抢。不过,按照辩证法,凡事有一利就有一弊,偶像也不例外,也是一把双刃剑,有时候挥舞得不好,反而弄巧成拙,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最近就有这样一个典型的例子,那就是高开低走的黄金档电视剧《县委大院》。

  话说这《县委大院》,一起步就是热播剧的姿态,收视率、点击量等各方面的数据不错,在各平台的讨论也是热火朝天,但最终是口碑下滑、高开低走,没有等来预期中的大红大紫。这其中的奥秘我也能猜到几分。那就是这部剧的长板和短板都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