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中国WTO研究领军人之一、对外经贸大学教授薛荣久去世,86岁|讣闻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12月27日 19:00
他不仅是中国入世历程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宣讲者,努力宣传和普及多边贸易规则,在中国入世前后,他频频受访或撰文,澄清国内一些关于WTO的错误认识
资料图:薛荣久。图:外经济贸易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2022年12月1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薛荣久在北京去世,享年86岁。据知情人士透露,薛荣久是在家中不慎摔伤头部、经抢救无效后离世的。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发布的讣告称薛荣久为“中国当代国际贸易学科的奠基人之一,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的领军人”。在北京对外贸易学院以及后来的对外经贸大学,薛荣久先是求学九年,后又留校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长达半个多世纪,是对外经贸大学资深教授、国际贸易学科带头人。他还是原外贸部中国“复关”专家组成员,曾为中国“复关”和“入世”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