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押沙龙:疫情之下,众生皆苦

文|押沙龙
2022年12月28日 11:08
封控带来了很多痛苦,放开也带来了很多痛苦。疫情就是这样。但是,这些痛苦并非力度均匀地打击到每一个人,而每个人看重的事物也有所不同,所以人群就产生了巨大的撕裂
2022年12月24日,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抢救区内输液的病人和陪诊家属。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01

  这一阵子文章更新少了,而且就算更新,也都是急就章(包括今天这篇)。没办法,最近实在是有点焦头烂额。

  当然,我阳了。前一段天天在外面奔波,急诊、发热门诊都去了,按理说我早就该阳,可是家里人都阳一圈了,我居然毫无动静。我开始幻想自己属于传说中的“90%无症状感染者”。但是上周四,幻想破灭,发烧、疼痛、失眠。不过,这没有什么好说的,大家的经历都差不多,谁也没比谁强到哪里去。

  问题是还有更揪心的事情。

  我父亲做心脏搭桥手术,不幸撞上了这个时间点,就更让人心力交瘁。要说起来,这个就医过程相当漫长,算是见证了疫情的时代大转换。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