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夏威夷“末代公主”卡瓦纳纳科亚去世,96岁|讣闻

文|财新 侯吴婷
2022年12月28日 16:01
她并没有任何正式的王室头衔和职务,但由于作为王室家庭后裔的身份,也被一部分夏威夷人视为夏威夷王国延续的民族认同象征
资料图:卡瓦纳纳科亚(Abigail Kinoiki Kekaulike Kawānanakoa)

  【财新网】2022年12月11日,被视为夏威夷“末代公主”的卡瓦纳纳科亚(Abigail Kinoiki Kekaulike Kawānanakoa)去世,享年96岁。虽然由于从曾祖父继承的巨额财富,使一些夏威夷人认为她与当地的需求和日常生活脱节,但被视为夏威夷君主制延续象征的卡瓦纳纳科亚,一生中也不乏对夏威夷原住民权益的关注和资助。

  “阿比盖尔(卡瓦纳纳科亚的名字)将因她对夏威夷和夏威夷人民的热爱而被铭记。”卡瓦纳纳科亚69岁的同性妻子Veronica Gail Kawānanakoa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会全心全意地思念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