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北京协和医院医学教授李泽坚、蒋明去世,88岁、92岁|讣闻

文|财新 边放
2022年12月29日 19:00
李泽坚获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中国胸心外科杰出贡献奖”;蒋明主持编写的《风湿病学》是全国首部全面论述风湿病的专著
资料图:李泽坚(左)、蒋明(右)。

  【财新网】近日,北京协和医院两位医学教授去世,分别是知名胸心外科专家、胸外科原主任李泽坚教授,中国风湿免疫学开拓者、风湿免疫科蒋明教授。

  2022年12月16日,李泽坚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88岁。他1934年出生于广东省合浦县(后划入广西),1953年考入汉口同济医学院,1955年赴苏联国立莫斯科第二医学院医疗系学习,1961年以优秀的成绩毕业。回国后,分配至北京协和医院外科,在知名外科专家曾宪九教授指导下工作和学习。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