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球王”贝利因病去世,82岁|讣闻

文|财新 张兰太
发布于 2022年12月30日 07:51   更新于 2022年12月30日 12:27
巴西足球传奇名宿贝利被认为是史上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是近百年来唯一三夺世界杯冠军的球员,被称为“球王”,是巴西足坛的标志性人物
资料图:球王贝利。图:Frank Hoermann/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29日,巴西足球传奇、“球王”贝利在巴西圣保罗市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去世,享年82岁。

  贝利的个人社交媒体账号用葡萄牙语和英语发布了“球王”去世的消息。贝利女儿凯丽·纳西门托也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我们的一切都归功于你,我们都爱你。”贝利去世后,国际足坛一片哀悼之声,梅西、C罗、内马尔等球星纷纷在社交媒体发布本人与贝利的合影并撰文纪念。

  此前,据美联社12月24日报道,贝利的家人正聚集在巴西圣保罗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当日上午,贝利女儿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自己拥抱病床上父亲的照片,配文道:“我们还在这里,带着信念战斗下去,再一起待一晚吧。”当时多家巴西和阿根廷媒体报道称,82岁的贝利健康状况再度告急,他和家人都慢慢接受了一个令人痛苦的事实,那就是他们即将迎来告别的时刻。贝利的家人和巴西政府都在密切关注球王的健康状况,并且开始筹备葬礼。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