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法国要求中国旅客出示48小时核酸或抗原阴性证明

发布于 2022年12月31日 08:41   更新于 2022年12月31日 20:20
制造业PMI降至2020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跨年冷空气来了!东北华北干冷,西北西南雨雪;新冠感染“乙类乙管”后,多地明确医保能否报销、如何报销;英国英格兰地区要求中国游客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图:视觉中国

法国要求中国旅客出示48小时核酸或抗原阴性证明

12月31日,法国政府宣布,经与欧盟各国讨论,法国政府决定加强对来自中国的旅客的边境卫生措施。

具体而言,从2023年1月4日起,所有来自中国、入境法国的旅客,无论是搭乘直航班机还是通过转机抵法,均须在登机之前,出示启程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或者抗原测试阴性结果。此外,在从中国出发至法国的航班上,必须佩戴口罩。

从2023年1月1日起,从中国出发的旅客在抵达法国后,还需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呈阳性的采样样本,都将被系统性测序,用于流行病学监测。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