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成败御家人|东瀛·镰仓封建记(下)

文|苏菁
2022年12月31日 09:57
原来镰仓在源赖朝之后的历史还有一个主角,就是源赖朝的妻弟北条义时。他所承继的幕府执权之位代代相传,支撑了130年之久,维系了镰仓武士政权。北条政权之于镰仓封建制具有关键性意义
北条义时(资料图)

  《壬寅夏东瀛寻踪》“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在镰仓,可以不时感受到大河剧《镰仓殿的13人》的实地效应。鹤冈八幡宫里搭建了一处“大河剧馆”,门票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0元),限量进入,还原各种历史场景,似乎很受青少年欢迎。我们注意到一些中小学生在门口排队。

  《镰仓殿的13人》的一号男主角是北条义时,镰仓幕府的第二代执权。他与源赖家、源义经不同,史料记载不多,过去也很少在文学作品中成为主角。2022年来,镰仓国宝馆和历史文化交流馆特意联合举办了“北条氏展:北条义时和他的时代”,以系列方式介绍北条执掌镰仓的历史,展出大量资料和品物。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