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北大外国语学院三位教授桂裕芳、任友谅、范荷芳近日去世|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12月31日 18:58
法语系教授桂裕芳、任友谅,东南亚系副教授范荷芳长期从事教学、翻译与研究工作,为革新外语教育事业与传播国际语言文化作出重要贡献
资料图:桂裕芳

  【财新网】一周时间里,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三位教授相继因病去世。2022年12月22日,曾译《追忆逝水年华》的资深翻译家桂裕芳逝世,92岁;12月21日,曾获颁法兰西一级教育骑士勋章的任友谅逝世,82岁;12月18日,曾参加《毛泽东选集》翻译、润色和部分定稿工作的范荷芳逝世,93岁。他们在不同岗位长期从事语言教学、翻译与研究工作,为革新外语教育事业、传播国际语言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桂裕芳

  北京大学法语系教授桂裕芳一生奉献于法语文学翻译与研究,主要译著有《变》《爱的荒漠》《追忆似水年华——在少女们身旁》《梵蒂冈地窖》《窄门》《冰岛渔夫》《自由交流》《童年》《写作》等,主编《莫泊桑小说全集》,选编《洛蒂精选集》等。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