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德川选址|东瀛·日光山造神记(上)

文|苏菁
2023年01月02日 11:22
德川家康60岁获封日本的征夷大将军,登上权力顶峰。他只当了两年将军便退位,让儿子德川秀忠继任。他在生前为自己选择了墓地,这就是今天的日光东照宫所在地
阳明门上的“东照大权现”匾额

  《壬寅夏东瀛寻踪》“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过去十多年里,我多次去东京,都想顺访德川家康墓地所在的日光山,但因为各种原因——主要是时间太紧,一直未能成行,一拖就到了现在。新结识的东京友人Olivia说,“我安排车,这回你们去吧。”终于去了。

  日光属于东京的近郊景点,不过即使从东京去也并不方便:合计150公里,一个半小时车程,乘公交需要多次转车,加在一起小半天。日光山要看的地方很多,除了大名鼎鼎的东照宫、二荒山神社、轮王寺这些登上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重要景点,还有距所谓“两社一寺”26公里的中禅寺湖,等等。我们选择了从东京出发请Olivia车送,小住之后,自乘火车回,转四次车直返千叶的乡居,算是一次有效率的短程游。在日本游览,就是需要时间、耐性和精致估算。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