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我猛然回头 他己老去”,疫情下中国家庭透视

文|毛大庆
2023年01月04日 12:34
一场大疫,中国式家庭的华丽外壳彻底脱落,中国城市高速发展过程中的深层矛盾彻底暴露
2022年12月24日,输液室内坐满输液患者。图:海杜马(特约)

  一年多前,为了陪孩子留学读书,A君出国定居,他的父母住在中国的一座小县城里。

  据A君讲,二老身体尚好。

  几天前,A君突然联系到我,语带哽咽地说,他的父母不幸感染新冠,求我帮忙找药,并托付他在国内的表姐来取药,再快递寄回老家。

  A君的表姐来取药时,我劝她,如果条件允许,最好亲自飞回去送药。一来现在快递的送达时限并不稳定,至少要耽搁两天时间;二来,我听A君讲,老人的病情已经很危险了,这是救命药,病情是一天也耽搁不起的。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