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倾力中国洲际导弹弹头防热系统研制 气体动力学家吴承康院士去世,93岁|讣闻

文|财新 徐路易
2023年01月04日 15:25
他在高温气体动力学领域、中国弹道导弹弹头防热系统研制、燃烧学方面、等离子体技术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为中国航天工程和能源科学作出重大贡献
资料图:吴承康。

  【财新网】2022年12月25日,气体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承康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从上世纪60年代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枚导弹,到首枚洲际导弹“东风五号”,吴承康把自己的大半生都献给了中国弹道导弹弹头防热系统研制。他在高温气体动力学领域、中国弹道导弹弹头防热系统研制、燃烧学、等离子体技术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在烧蚀机理、人造卫星回收方案、再入通信以及燃烧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开拓性成果,为中国航天工程和能源科学作出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