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多地发布新冠门急诊医保报销比例 大部分报70%北京可报90%

发布于 2023年01月09日 08:24   更新于 2023年01月09日 20:05
美股一周前瞻:备受关注的美国12月CPI将出炉;冬天寄扇子被海关查扣!原来两侧扇柄为象牙制品;河南:预计1月下旬可日产近150万人份阿兹夫定片;腾讯游戏:未成年人寒假最多14小时游戏时间
图:视觉中国

美股一周前瞻:备受关注的美国12月CPI将出炉

在接下来的一周(1月9日—15日)的美股市场,投资者关注将于1月12日(周四)公布的2022年12月美国CPI数据。议息纪要显示,美联储仍担心通胀可能高于预期。此外,本周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名官员都将发表讲话。美国消费信贷报告、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指标也将于本周公布。

本周以大型投行领头的财报季将拉开序幕,摩根大通、富国银行、花旗银行、美国银行等都将发布财报,参见《【华尔街原声】美股一周前瞻:美国2022年12月CPI报告出炉》。(CNBC)

冬天寄扇子被海关查扣!原来两侧扇柄为象牙制品

近日,哈尔滨海关所属太平机场海关关员在对进境快件进行监管时,发现一个包裹的机检图像异常。经开拆查验,发现该快件包裹内有一把折扇,两侧扇柄呈乳白色,且有象牙制品特有的“利兹纹”。经鉴定,确定该折扇为现代象上门齿制品,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Ⅰ列明保护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象牙部分重约180克。目前,已对上述物品依法暂扣,待进一步处置。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