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韩国主要航司直飞中国航班已售罄

发布于 2023年01月10日 08:30   更新于 2023年01月10日 23:06
12月M2、新增贷款、社融等金融数据出炉;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调升,新年累计升幅2035个基点;央行:自2022年12月起M0含流通中数字人民币;随与内地通关,香港楼市乐观情绪升温;中国暂停签发韩国公民赴华短期签证 外交部回应中方暂停日本赴华签证
当地时间2022年4月19日,韩国首尔,当地市民佩戴口罩外出。图:视觉中国

韩国主要航司直飞中国航班已售罄

截至1月底,韩国主要航司直飞中国的航班几乎都已售罄,韩国票务网站上中转赴华机票也很抢手,甚至有首尔飞北京的机票被炒到了上万元。央视报道了这一消息。

自2022年12月以来,中韩、中日航线一直在持续恢复中。据航班管家数据,2022年12月1日—2023年1月9日,中韩之间(包含港澳台)的航班数量为2179班,日均超过50班;中日之间(包含港澳台)航班为5362班,日均134班。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限制措施对刚启动的国际航线复苏会带来一定影响。疫情之前,中国中转旅客为大韩航空带来了巨大收益。2019年,仅中国内地与韩国往返航班就达到了58172班,日均160班。因此,对韩国航司来说,中国市场仍然非常重要。(财新网)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