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刺激的2023年,中国体育将有哪些大片上演?|体坛

2023年01月10日 08:37
2023年不属于传统意义上的体育大年,却恰逢几个重要关口,这或许会让中国体坛充满别样的色彩
2022年2月6日,印度,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中国3-2韩国。图:视觉中国

  2023年不属于传统意义上的体育大年,却恰逢几个重要的关口——因中国防疫政策放开导致国内体育市场要素激活,因国家体育总局新的领导班子即将颁布新政,因巴黎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带来极限压力,中国体育将以一种低调而坚定的姿态向前奔涌。这或许会让2023年中国体坛充满别样的色彩,可能不乏大片上演。

大片1——《昨日玫瑰今日开?》

  2022年,中国女足以时隔16年的亚洲杯冠军开局,这一次铿锵玫瑰精神的重启将处于悬崖边缘的中国足球拉了回来。不管是高位下滑后的螺旋上升,还是孱弱之际的自我修复,中国女足凭借这个空前的亚洲冠军,赢得了举世瞩目的荣耀,也获得了难得的喘息机会。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