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环玥 > 正文

电视剧宣传至少需要一个小团队|一部电视剧的诞生

2023年01月11日 20:00
我问一个做了十年电视剧宣传的朋友,为何还不转行?她答,还是热爱吧
开机后,标配一个剧照师负责平面,一个跟拍师负责动态视频,主要是跟着主演尽量拍。资料图:影视拍摄现场。图:视觉中国

  去年,开宣传公司的冷斯基在自己公众号上连载从业经历,讲述她怎么从一个业外影视爱好者变成资深圈内人。她经过纸媒黄金期,又亲历互联网平台的兴起,从艺人宣传做到电影宣传。而电视剧的宣传工作包括上述所有。

  如果拿到现在的视频网站电视剧承制合同,会发现关于宣传的条款切实详细,包括主要演员得发多少条微博配合;出席相应的宣传活动;要拍短视频;关于艺人肖像的应用也规定得十分具体。这是多年来和艺人经纪公司共同磋商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作者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担任杂志编辑、品牌总监;做编剧及影视剧制片人,作品《锦绣缘·华丽冒险》《错点鸳鸯》等大获成功。现为上海大音曦生影业有限公司创办人、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