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放鞭炮重新成为问题:今年春节我不再是环保主义者

文|张丰
2023年01月12日 13:26
这世界上不只需要物质,也不只需要进步和科学,它还需要情感和希望
2023年1月1日,河北崇礼,在一个滑雪场,市民放烟花庆祝新年。图:视觉中国

  中午在楼下吃面,听到老板娘和她的女儿在讨论放烟花的事。老板娘说:还是不允许呀。女儿不解:很多地方都在放喽。

  今天店里的人不多,很多平常来吃面的人,都回老家过年了。不管是我的老家河南,还是现在居住的成都,今年春节是否放鞭炮和烟花,都重新成为一个问题。

  刚刚过去的元旦,已经给我们演习了一遍。跨年夜,很多城市的人都在放烟花。北京重申不允许放烟花,但是有视频显示,在天津等城市,警车和放烟花的人和平相处,消防队员严阵以待。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