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玉兔精灵|展讯

2023年01月12日 16:24
兔在古代有祥瑞、机敏的美好寓意,此次展出的兔类题材文物品类多样、造型丰富,或坐或伏,须毛毕现,宛如活灵活现、憨态可掬的“兔精灵”,为观者送上新春祝福

【上海】

名称|玉兔精灵:上海博物馆兔年迎春展

时间|2023年1月18日—2月26日

点|上海博物馆

  2023年是癸卯兔年,上海博物馆推出“玉兔精灵”迎春特别展,呈现7件与兔有关的文物。兔在古代有祥瑞、机敏的美好寓意,此次展出的兔类题材文物品类多样、造型丰富,或坐或伏,须毛毕现,宛如活灵活现、憨态可掬的“兔精灵”,为观者送上新春祝福。本次展览的7件文物中有5件为上海博物馆馆藏文物,包括西周双兔车衡饰、唐白釉兔、元水晶兔、清禹之鼎《侍女三兔图》轴以及清玉兔支神,另外2件分别为山西博物院收藏的西周青铜兔尊和衢州市博物馆的南宋青玉兔镇纸。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