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疫后国航第一飞:一次令人失望的国际航空旅行|亲历

文|苏菁
2023年01月12日 16:51
国门已经打开,生活重上轨道。而国航的长程旅行,仍是显著的硬件服务降维。当然,票价依旧昂贵。在我过往近40年的国际旅行中,还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严重的服务不达标
11日兴冲冲飞赴法国。乘国航933,直飞,机型为舒适的空客358,时间也好:1:30pm北京起飞,5:30pm巴黎抵达,11个小时。图:舒菁

  1月8日国门已开。11日兴冲冲飞赴法国。乘国航933,直飞,机型为舒适的空客358,时间也好:1:30pm北京起飞,5:30pm巴黎抵达,11个小时。

  未曾想,此一飞,竟飞出了新经历,还有随之而来的忧虑。

  登机,落座,接受空姐的热情问候。我随口说了一句:大衣先放这里盖一下腿,等一下发了被子我再挂起来!

  空姐无语,美丽的大眼睛透出无奈,说:“这个航班没有配被子和枕头,没有卧具!”

  我大惊,这可是11小时的长程,抵达的时候生理体温是夜间呀!为什么这么安排?为什么这么反常,竟然没有被子?事前也未做任何提醒。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