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中国麻醉学先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金士翱去世,100岁|讣闻

文|财新 赵今朝
2023年01月12日 16:59
他推动高等医药院校临床医学类中增设麻醉学专业,作为上世纪80年代全国唯三的麻醉学博士生导师之一,培养了迄今活跃在麻醉医学舞台上的精英人才
资料图:金士翱。图:中新网

  【财新网】2023年1月5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麻醉学教研室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金士翱在湖北武汉逝世,享年100岁。他被誉为中国麻醉学先驱,曾获得中国麻醉学终身成就奖。

  金士翱1923年10月出生,籍贯安徽滁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讣告评价他“医术精湛、治学严谨,将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中国麻醉学事业,为推动中国现代麻醉学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