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民营企业家、“傻子瓜子”创始人年广九去世,84岁|讣闻

文|财新 孙嫣然
2023年01月13日 15:11
“傻子现象”引起邓小平关注,两次直接点名年广九和“傻子瓜子”,表示鼓励和发展民营经济
资料图:年广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1月11日,知名民营企业家、“傻子瓜子”创始人年广九在安徽芜湖逝世,享年84岁。

  年广九治丧委员会发布的讣告显示,年广九1940年1月17日出生,安徽怀远人。他出身贫苦,一生从事瓜子生意,几度沉浮。他迎难而上,创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知名品牌“傻子瓜子”。遵照年广九的遗愿,丧事从简,定于1月15日上午10时在回然园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年广九早年家贫,随家人一路逃荒,颠沛流离,最终定居安徽芜湖。他9岁起即随父母摆地摊为生。1963年,他因卖鱼犯“投机倒把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1966年“文革”开始后,他又被冠以“牛鬼蛇神”的罪名再度入狱。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