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环玥 > 正文

剧组恋爱学|一部电视剧的诞生

2023年01月18日 10:05
选角导演的一个重要工作内容是,吃透剧本之后,想出合适的男女主角备选之外,还要考虑两个主演在一块荧幕上的化学反应,他们演绎的浓情烈爱能不能被观众接受并且信以为真
图:视觉中国

  当红小花和新晋男流量的恋情曝光,最关心粉丝反应的,除了两家艺人经纪公司,还有他们此刻各自正在出演的电视剧制片公司(担心自己这部的CP没人磕了),以及促成他们恋爱的那一部合演剧的制片公司(担心剧还没播出,这对CP就悲剧了)。

  适龄男女青年对爱情的渴望来自灵魂,符合人性。24集的基础剧集拍摄至少80天。男女艺人即使试妆定妆时都不认识,拍海报的时候已经要亲密相拥,眼神勾连。围读剧本时,代入出演角色情绪是好演员的职业素养。剧组按照出演演员的知名度分配酒店,男女主演往往住在隔壁房间。戏份安排同进同出三个月,简直像职场恋爱和新进入同居蜜月期的小夫妻,产生感情是顺利成章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作者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担任杂志编辑、品牌总监;做编剧及影视剧制片人,作品《锦绣缘·华丽冒险》《错点鸳鸯》等大获成功。现为上海大音曦生影业有限公司创办人、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