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重庆GDP突破2.9万亿,能否超越广州成为中国“第四城”?|城市

文|财新 王婧
2023年01月19日 10:44
重庆市的GDP总量有希望超越广州,但从全局来看,其经济发展水平与广州相比还有明显差距
重庆两江新区的智能化汽车生产线。2022年的前三季度,重庆市GDP总量为2.08万亿元,略高于广州市的2.07万亿元,差距仅为100亿元左右。在2022年第四季度,两地经济均遭遇了较为严重的疫情冲击,影响尚难估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重庆是川渝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1月13日,重庆市长胡衡华在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上披露该市2022年的GDP达到2.9万亿元以上。市场高度关注,重庆的GDP总量是否会超越一线城市广州,跃居国内城市GDP排行榜的第四名?

  广州市“两会”在1月7日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披露该市2022年的GDP总量及增速(参见财新网《广州2023年GDP目标增速预期6%以上》),因此“第四城之争”成为悬念。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