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澳网:“新后”加冕 萨巴伦卡首夺澳网女单冠军

发布于 2023年01月20日 08:40   更新于 2023年01月29日 08:34
这是萨巴伦卡首次进入大满贯女单决赛。她也是本届女单选手中唯一一个一盘未失杀进决赛的
1月28日,萨巴伦卡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图:白雪飞/新华社

  【财新网】在28日的2023年澳网女单决赛中,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以4:6、6:3、6:4击败哈萨克斯坦大满贯得主莱巴金娜,拿下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澳网女单冠军,也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真的很难形容我现在的感受,但就是超级开心、骄傲……莱巴金娜打得令人难以置信,赢下她很难,但我很享受这场战斗。”萨巴伦卡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这是萨巴伦卡首次进入大满贯女单决赛。她也是本届女单选手中唯一一个一盘未失杀进决赛的。而莱巴金娜在晋级的道路上接连战胜斯维亚泰克、奥斯塔彭科、阿扎伦卡三位大满贯得主。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鏖战。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