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魔都艺术爱好者速写|观展

文、图|财新 任蕙兰
2023年01月23日 09:09
春节期间,政府运营的公立展馆凭着碾压性的资源优势,在上海各路艺术展中杀出重围,最热门的展在老牌上海博物馆和新秀浦东美术馆

  【财新网】上海的烟火气还是在春节前回来了,博物馆、美术馆又出现了摩肩擦踵的场面。

  喝咖啡和看展览这两个爱好大概是构建魔都人文化自信的两大支柱,后者更是标志着本地生活回归正常状态的重要“仪式”。春节临近,政府运营的公立展馆凭着碾压性的资源优势,在上海各路艺术展中杀出重围,最热门的展在老牌上海博物馆和新秀浦东美术馆。

  上博推出的新春重磅是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比起企业运营的市场化展馆票价动辄两三百,公立展馆门票性价比更高,成人票100元,早鸟价80元,学生票50元。开展第一天,上博门口就排起长队。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