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中国驻日大使馆:恢复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

发布于 2023年01月29日 09:11   更新于 2023年01月29日 21:31
德约科维奇3-0完胜西西帕斯,加冕澳网十冠王;教育部:共同抵制面向中小学生的违规竞赛活动;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两款新冠治疗药物先诺欣、民得维上市;春节黄金周期间澳门入境旅客超45万人次,内地居民占近六成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0日,日本东京,一名警察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外站岗。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023年1月29日消息,自即日起,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恢复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图:Philip Fong/视觉中国

教育部:共同抵制面向中小学生的违规竞赛活动

1月29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共同抵制面向中小学生违规竞赛活动的提醒:

凡未列入教育部公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的均属违规举办的“黑竞赛”;所有竞赛(包括列入教育部公布名单的竞赛)的结果均不得作为中小学生招生入学依据,也不得作为中高考加分项目。

教育部表示,寒假过半,广大中小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锻炼身体、培养兴趣、敬老孝亲、劳动实践,正在收获有意义的假期。但也出现了借寒假之机违规举办竞赛活动的情况。比如,某微信群散布大年初六线上举办“希望数学”违规竞赛消息。对此,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了严肃查处,相关机构已发布没有参与举办违规竞赛的声明。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