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大满贯第22冠!德约科维奇加冕澳网十冠王并重回ATP世界第一

文|财新 张兰太
2023年01月29日 20:25
35岁的德约科维奇追平了36岁的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并列男子网坛历史第一;他延续了自2008年以来保持的在澳网半决赛和决赛的不败纪录,十次澳网决赛取得全胜战绩
当地时间2023年1月29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德约科维奇3-0西西帕斯,成就澳网十冠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9日,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落下帷幕,35岁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3、7-6(4)、7-6(5)击败24岁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赢得个人第十座澳网冠军。同时,这也是德约科维奇的第22座大满贯男单冠军,他追平了36岁的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并列男子网坛历史第一。他也成为继纳达尔之后历史上第二位在单项大满贯赛事至少10次夺冠的男子网球运动员,其澳网10冠仅次于纳达尔的法网14冠。另外,德约科维奇继续扩大了由自己保持的30岁以后夺得大满贯冠军次数的历史纪录(公开赛年代以来),以10次领先于纳达尔的8次。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