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中疾控称本轮疫情已近尾声,大规模重复感染还会来吗?

文|冯灏 李珊珊
2023年01月31日 14:12
如果比流感高,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事,就相当于之前每年疾病负担最高的上呼吸道传染病是流感,现在变成了新冠
2023年1月16日,银川市,金凤区阅海万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市民正在进行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图:中新社记者 于晶

  1月30日的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目前全国整体疫情已进入低流行水平,各地疫情保持稳步下降态势。

  最新一期的《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周报》也对此轮疫情盖棺定论,“春节假期,疫情未出现明显反弹,在整个流行过程中,未发现新的变异株,我国本轮疫情已近尾声。”

  5天前,中国疾控中心就在网站上发布了最新的全国新冠感染情况数,这份数据显示:

  来自全国各省份的核酸检测阳性人数12月22日达到高峰(694万)后逐步下降,2023年1月23日降至最低1.5万,到1月23日,其检测阳性率已降低到5.5%。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