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二孩”入学高峰到来,多地发布学位预警,症结何在?|教育

文|财新 黄蕙昭
2023年02月01日 12:28
基础教育学位需求高峰显现;受生育政策放开后2016—2017年“二孩潮”影响,未来2—3年,部分大城市适龄学童仍是不降反增
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育才学校的学生。近日,广州黄埔区教育局发布关于2023年公办小学学位预警的通告,称该去今年户籍适龄入读小学的儿童人数较2022年进一步增加;对入学生源的摸查数据显示,全区6个街道、10所公办小学将出现学位供给紧张。图:中新社记者 陈楚红

  【财新网】2016年全面放开二孩生育后,首批“二孩潮”下的儿童预计于2023年陆续入学,基础教育学位需求高峰显现。招生季尚未到来,而多地已提前发出学位预警。

  近日,广州黄埔区教育局发布关于2023年公办小学学位预警的通告,称该区今年户籍适龄入读小学的儿童人数较2022年进一步增加;对入学生源的摸查数据显示,全区6个街道、10所公办小学将出现学位供给紧张。而此前,广州海珠区、天河区、南沙区、从化区、增城区同样预警称,域内多所公办中小学2023年学位供给紧张。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