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丰田汽车名誉董事长丰田章一郎去世,97岁|讣闻

文|财新 孙嫣然
2023年02月16日 15:12
他曾任丰田汽车的生产与销售公司合并后新公司的首任董事长,在任期间为丰田汽车铺平通往国际市场的道路,先后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建立独资工厂
丰田章一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2月14日,丰田汽车官网公告称,公司名誉董事长丰田章一郎当日因心力衰竭逝世,享年97岁。

  丰田章一郎1925年2月27日出生于日本名古屋市,是丰田汽车创始人丰田喜一郎的长子、现任董事长丰田章男之父。他曾于1982年至1992年担任丰田汽车第六代社长,1994年至1998年担任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会长等职。

  丰田章一郎的祖父丰田佐吉是一位爱迪生式的发明家兼实业家,曾发明和改进了多款纺织机械,并藉此一手在纺织行业拓展出了包括丰田纺织、丰田纺织厂(上海)、丰田自动织机制作所等企业在内的商业版图。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