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越是就业难的硕士专业,越是招考热?|教育

文|财新 胡雪扬(实习),黄蕙昭
2023年02月19日 14:20
管理学以接近7800人的增量,占到考研总招生人数增量的75.9%,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两大专业是增长主力
浙江杭州,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考生们正在考场里认真答题。图:IC photo

  【财新网】研究生扩招结构变化和就业市场需求冷热并不总是呼应。一项针对研考招生数据分析显示,2023年,以公共管理、工商管理为代表的“管理学”招生名额持续提升,在2023年考研总招生人数增量中占比超四分之三,远高于其他学科门类。

  近日,新东方汇总考研全部864所招生单位官方数据,发布了《2023硕士研究生招生数据解读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考研非推免招生总人数为761763人,较2022年新增10245人,增幅约1.4%。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