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流感不等于感冒!“甲流”来袭,如何预防?|健保

2023年02月26日 14:20
又到了流感的高发季,来势凶猛且传播途径广,如何远离流感呢?
图:视觉中国

  近期甲流来势汹汹,不少人已经中招,出现了鼻塞、咳嗽、咽喉不适、发热等症状。甲流相对于普通感冒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因此还是需要格外注意的。

  流感VS感冒,一字之差,杀伤力却天差地别。

  又到了流感的高发季,来势凶猛且传播途径广,如何远离流感呢?预防知识Get起来!

一、什么是甲型流感?

  甲流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播,患者多表现出普通流行性感冒的症状,但也有可能导致死亡。

  流感和感冒的区别

二、甲流有哪些症状?

  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的潜伏期时长1~7天,多为1~3天。发病早期类似普通流感,部分病例可出现消化道症状,体征主要为发热。部分患者病情可发展迅速,突然高热,继发严重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