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美国制片人沃尔特·米里施去世,101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3年03月08日 15:56
米里施制作的电影共获得28项奥斯卡金像奖,并史无前例地拥有87项奥斯卡提名,包括《西区故事》《桃色公寓》《炎热的夜晚》等
资料图:沃尔特·米里施(Walter Mirisch)。图:IC photo

  【财新网】2023年2月24日,美国好莱坞电影制片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前任主席沃尔特·米里施(Walter Mirisch)去世,享年101岁。

  米里施制作的电影共获得过28个奥斯卡金像奖,并史无前例地拥有87项奥斯卡金像奖的提名,包括《西区故事》《桃色公寓》《炎热的夜晚》等经典影片。

  1921年11月8日,米里施出生在纽约一个犹太家庭,毕业于威斯康星大学和哈佛大学商学院。25岁的米里施初露锋芒,在一家名为Monogram的低成本电影工作室工作,制作了包括《盗尸者》在内的数十部影片。米里施29岁成为制片主管,掌握了电影预算、演员管理以及赢得票房的奥秘,并将这些宝贵经验运用到了后来的好莱坞电影制作中。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