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第95届奥斯卡揭晓:杨紫琼成为首位亚裔影后,最佳影片《瞬息全宇宙》横扫7项大奖

文|财新 解亦盈
2023年03月13日 12:01
杨紫琼凭借《瞬息全宇宙》摘得最佳女主角奖,成为奥斯卡历史上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亚裔演员,美国演员布兰登·费舍获得最佳男主角
当地时间2023年3月12日,美国加州,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现场,《瞬息全宇宙》获得最佳影片大奖,主创团队集体登台。图:Patrick T. Fallon/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2023年3月12日晚,第95届奥斯卡颁奖礼在好莱坞杜比剧院如约而至。获得11项提名的《瞬息全宇宙》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赢家,问鼎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7项大奖。

  马来西亚华裔女演员杨紫琼凭借《瞬息全宇宙》摘得最佳女主角奖,成为奥斯卡历史上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亚裔演员。越南裔演员关继威和美国演员杰米·李·柯蒂斯也凭借该片分别获得最佳男女配角奖。同为35岁的美籍华裔导演关家永和美国导演丹尼尔·施纳特凭借该片获得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原创剧本奖。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