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心事 > 正文

国际家庭日:家庭教养冲突,怎么办

文|黄扬名
发布于 2020年08月01日 10:06   更新于 2022年05月15日 13:02
如果夫妻对孩子教养的态度不同,该怎么办?我想这几乎是所有家庭都会面对的课题,毕竟夫妻来自两个不同的原生家庭,即使价值观相近,也难免会有一些不同
插画|李靖华

  文|黄扬名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曾有朋友问,如果夫妻对孩子教养的态度不同,该怎么办?我想这几乎是所有家庭都会面对的课题,毕竟夫妻来自两个不同的原生家庭,即使价值观相近,也难免会有一些不同。

  夫妻教养冲突该怎么办?

  在我们家,我和太太对孩子的期待,大方向是接近的,但是在一些生活小细节上,也会有些不同的想法。

  面对这些不同,我们会先了解彼此的态度,若其中一方没有强烈坚持,那么就遵照另一个人的想法去做。比如太太认为孩子们不应该喝冰的饮料,那么太太在的时候,我也会禁止孩子喝冰饮,自己也避免喝冰饮,以免孩子有样学样。至于太太不在的时候,就看当时的状况了⋯⋯

版面编辑:梁晓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