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香港苏富比古代书画春拍估值1.5亿港元 专家称疫情无损内地藏家热情

2021年04月12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估价最高的拍品为两幅清代乾隆御题风俗组画
2021年4月9日,香港苏富比展示多件清宫珍品,当中以《石渠宝笈》收录的两幅作品最为珍贵,这两幅包括沈源《御题〈灯市行〉诗意图》及李世倬《御题〈口数粥行〉诗意图》。图/李志华/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新一年春季拍卖临近,香港苏富比将拍卖121件古代书画,总估值为1.5亿港元。其中,估价最高的拍品为两幅清代乾隆御题风俗组画,总估值介于5000万至8000万港元。

  此组最贵拍品为清朝画家沈源的《御题〈灯市行〉诗意图》和李世倬的《御题〈口数粥行〉诗意图》,出自《御题〈范成大腊月村田乐府〉诗意图》十轴组画。

  苏富比亚洲区中国古代书画部主管左昕阳日前在一场传媒预展上介绍,沈源《灯市行》描绘春节的灯会场景,画中人物逛灯会舞花灯,反映出当时人们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李世倬的《口数粥行》主要描绘腊月一家人吃粥的情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