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显影|卡车司机的爱与情

图|财新周刊 陈亮 丁刚 文|财新周刊 陈亮 图片编辑|陈婉婷
2021年05月01日 09:47
近期,河北一卡车司机疑因“导航行驶记录仪”掉线被扣车、罚款而服药自杀事件引发公众对卡友群体的关注。这份日夜奔驰在车道上的工作让他们习惯了聚少离多的家庭生活,久而久之,爱情和亲情不免双双掉线。跑了20年车的卡友郝建富觉得自己离了货车就不知道干什么,而他的妻子邓艳华说,自己从盼着丈夫回家到不习惯他回家,车轮带走的不仅仅是时间,更是他们之间的情感联结
01.4月16日23时30分许,郝建富驾车行驶在包茂高速上,灯光从他脸上扫过。

  图|财新周刊 陈亮 丁刚
  文|财新周刊 陈亮

  郝建富第一次意识到邓艳华爱他,是这个穿着土黄色吊带裤的女孩坐进他那台运煤车的时候。一周前,他们第一次正式见面,确定要处对象。郝建富觉得自己见到了个古灵精怪的洋娃娃。

  她说,想跟他一起跑趟车。

  从来都是一个人跑,那天跑车,郝建富感觉心里很美。两人拉着一车煤炭,送到后山,再拉石头回来。

  那时,邓艳华觉得郝建富像个远行侠,走南闯北讨生活,还去过西藏那么远的地方。他俩怎么也想不到,距离会成为他们日后情感和生活上绕不过去的坎。

想开大车,挣大钱

版面编辑:耿铭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