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国常会再次点名大宗商品 铁矿石期货高位回落|理财

2021年05月21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覃洁)

  5月21日理财日历

  【看图】铁矿石期货5月12日站上1300元/吨高位,但随后逐渐回落,5月20日跌至约1100元/吨。

  【说话】受国常会点名大宗商品涨价消息影响,5月20日铁矿石期货大跌,A股周期板块集体重挫。

  相关文章:

  今日收盘:周期股跳水领跌 创业板指上涨0.93%

  云一资产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张子华表示,本轮大宗商品周期仍然未结束,国内不断出台相关政策,其目的是抑制大宗商品投机,而从大宗商品价格指数来看,近期的回调仅仅是将5月初的上涨回吐,而行业内深层次的供需矛盾并不是半年内可以解决的。但是周期股投资和大宗商品期货投资并不能等同,不能因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就配置周期股,还是要根据股票的产业链布局、业绩弹性、估值水平来综合判断。■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