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李大卫 > 正文

被追杀的杀手|猎读

文 | 李大卫
2021年06月07日 14:13
公元前44年,罗马独裁者儒略•凯撒,被一群元老院成员刺杀。除了有名的布鲁图斯、卡西乌斯,此事共有多少人参与谋划,2000年后的今天已难以确认。眼下就有一本新书专讲这些人,特别是其中最后一人,书名就叫《最后的刺客》
银塔广场(Largo di Torre Argentina)是罗马的一处古迹,位于市区中心。更确切地说,这是一片下沉到街面以下的废墟。图/IC PHOTO

  文 | 李大卫

  银塔广场(Largo di Torre Argentina)是罗马的一处古迹,位于市区中心。更确切地说,这是一片下沉到街面以下的废墟。今年早些时候,著名的奢侈品厂商宝格丽宣布资助这一遗迹的修护工程,结果引起一番争议。因为这里也是一处流浪猫保护地,叫Gatti di Roma,意思是罗马猫众。一个爱猫人士的松散组织,为无家可归的猫提供食物、医疗,很多游人喜欢跑到这边看猫,也算城中一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