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5月进口同比大增51%,创逾十年新高!|理财

2021年06月08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覃洁)

  【看图】5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长27.9%,较4月有所回落;进口同比增长51.1%,为2011年2月以来新高。

  【说话】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持续拉动进口额增长,受广东疫情反弹影响,5月出口略有下滑。

  相关文章:

  5月出口同比增长27.9% 低于市场预期

  保银资本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认为,5月出口略有下滑,可能是由于广东新冠疫情反复导致深圳和广州的港口营业额放缓,而广东省约占中国出口总额的 24%。考虑到广东疫情防控政策再升级,6月广东港口营业额或继续放缓,中国其它港口也可能变得更加谨慎,供应链中断的风险在上升,出口价格、运输成本等可能进一步上涨。但他预计这种冲击是暂时的,后续广东疫情将逐步得到控制,6月出口增速可能继续放缓,7月出现反弹。■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