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世界海洋日:在“与海同乐”中守护海洋

2021年06月08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滨海旅游这个在中国海洋经济中占比最大且不断上升的产业将会为海洋保护带来更大的挑战还是转型的机遇?我们在“与海同乐”的旅游过程中又能为海洋做些什么呢?
海滩上的塑料垃圾

  文|黄蕴仪
  绿色和平森林与海洋项目主任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2021年的主题是“生活与生计”(life & livelihoods)。据联合国数据统计,全球约35亿人依赖海洋生活。而旅游业作为当今世界产值最大的行业之一,在为全球经济贡献达数万亿美元的同时,也支撑了无数沿海居民的生计。今年以来,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各地对于出行的限制逐渐放宽,久未出游的广大民众在节假日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旅游热潮,滨海景点往往是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