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老年HIV感染者|读图

2021年06月09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感染HIV,孤独像藤蔓一样缠绕着他们

  图 | 财新记者 梁莹菲
  文 | 财新记者 杜广磊

  在沈阳的一处老建筑里,患艾滋病的老年病友舞动身体,红绸扇子簌簌抖动,他们正为即将到来的新年文艺汇演排练。这是财新记者梁莹菲拍摄的《老年HIV感染者》图片报道专题中的一张图,最终也被用于该专题的开篇大图。

  这是一群怎样的人呢?他们因感染HIV,不被社会甚至是亲人所接纳,大多数人都是独居状态,孤独像藤蔓一样缠绕着他们。他们甚至表示,不在乎药物支持下余生有多长,只希望不那么孤独。对他们而言,孤独的可怕远甚死亡。每周六,这群病友都会聚在一起,喝茶、聊天、跳舞……他们在这里不用小心翼翼地隐藏自己的身份,可以尽情舒展身心,抱团取暖。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