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不回家过年家政女工|读图

2021年06月11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家政女工梦雨留在异乡过年,既为能和朋友们聚在一起而感动,又不免思念远在甘肃平凉老家的亲人们

  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文|财新记者(实习) 周宁

  梦雨为除夕夜的晚会梳妆打扮,因身材高挑,形象气质佳,她总是成为家政女工中格外瞩目的一位。52岁的她在同龄人中更显年轻,但常年做家政工作,双手粗糙。这是财新记者蔡颖莉拍摄的《不回家的年》中的一张图。

  2021年春节,北京望京“鸿雁之家”充满着节日气氛,这是一家专门服务于家政女工的公益组织。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十多名家政女工都没有回家,打算在这里办一场属于自己的“春晚”。家政女工梦雨打扫布置晚会现场,贴挂窗花、春联、彩带、“2021”数字装饰气球……不小心磕碰到气球时,发出砰砰的爆破声,大家边笑边喊着“碎碎平安”。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