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纪实传记电影《本来面目》,还原圣严法师本来面目|影视

2021年06月13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疫情横扫世界的年份,导演张钊维希望《本来面目》的面世能给世人带来一丝抚慰与安定的力量
圣严法师

  【财新网】(记者 李佳钰)2021年6月12日,林象文化在北京朗园举办纪实电影《本来面目》观影会。现场近二百名观众在导演张钊维的带领下冥想三分钟后,观看了圣严法师传记片。在随后导演分享环节,观众意犹末尽,对这部115分钟的影片表达了观影体验。

  CNEX联合创始人暨制作总监张钊维,2015年以《冲天》获得海内外好评后,再度倾情打造全新纪实电影《本来面目》。这部历时三年制作的传记片,其主人公圣严法师被公认为四百年来华人中最具影响力的佛教人士。《本来面目》运用圣严法师的开示演说、日记病历、文献著作以及照片影片等,也邀请了法师的出家弟子们演出真人动画,再现法师在江苏、台北、东京、纽约的一生,以平视、平实、平常心的角度来表达法师不平凡的生命历程。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