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越秀:小吃店前排起长龙|读图

2021年06月13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使被疫情打断的日子有无数个,我们仍能摸着这些路标回去从前的生活

  图、文|财新记者 梁莹菲

  居委会的大喇叭一次次发出通知,催促所有人到社区里进行核酸检测。这是越秀区进行的第二轮核酸大筛查,相比第一次,人们显得更驾轻就熟。从早上8、9点一直到晚上11点,区内凡是宽敞一点的公共场所,小公园、小广场、露天停车场、商场附近的空地等等,都被火速占领,成为检测场地。端午前的广州,高温暴雨轮番上阵,老城区里的“骑楼”和大榕树此时就起了巨大作用,让那些格外漫长的等待得到荫庇。

  晚上9点多,我骑车路过文明路一个检测点,居民从街头排到街尾,队伍经过几家传统小吃店,西关濑粉、百花糖水、椰子炖鸡……这种热闹原本属于它们。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