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象群的午休|读图

2021年06月14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过长达半年的艰苦跋涉,象群已来到远离保护区的昆明边缘,它们横七竖八地倒在草地上休息,看起来是那么的筋疲力尽
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记者 郭现中

  这群大象的行踪引发了全民的热议,而这张图更是将这种热议推向了一个高潮。经过长达半年的艰苦跋涉,象群已经来到了远离保护区的昆明边缘,它们横七竖八地倒在草地上,每一只看起来都是那么筋疲力尽,最幼小的小象被他们紧紧围绕在中间,它像个孩子一样拱在母亲的怀里,卷着象鼻活脱脱一副婴儿吮吸奶嘴的样子。这看起来无比祥和的一幕,让大多数人的在意点都变成了“好萌啊”,“好可爱啊”而忽了略它们的栖息地被逐渐蚕食,它们食不果腹,流离失所,不得不进行这样一次绝望远征的惨烈现实。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