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离乡去国,奥运难民代表队再战东京|体坛

2021年06月18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逃离原籍国后,他们目前分散在13个国家居住,并在那里接受庇护、训练和选拔
本次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29名奥运难民代表队成员,原本来自11个国家──包括阿富汗、喀麦隆、刚果民主共和国、厄立特里亚、伊朗、伊拉克、南苏丹、苏丹、叙利亚、刚果共和国和委内瑞拉。图/联合国难民署

  文|徐和谦
  财新记者

  在预计于7月23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将在首先入场的代表队──奥运发源地希腊代表队之后排序第二位入场的,将是一支由29名运动员所组成的难民代表队。这批代表着全球2640万难民的队伍,将持奥运会的五环会旗入场。

  当奥运难民代表队的选手若得牌时,赛场上升起的不会是选手的原籍国或当前所居的庇护国的国旗,而是将升起奥运会会旗,奏响奥运会会歌。

  此次东京奥运会,是继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后,第二次有难民奥运代表队参赛。未来,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难民署也已商定,在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和2026年的塞内加尔达喀尔青奥会上,都将组建难民代表队参赛。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