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钱房两空 “以房养老”骗局如何一步步引君入瓮|数说

2021年06月19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最高法等部门都提示“以房养老”相关骗局风险,正规的“以房养老”模式如何操作?骗局都有什么特点?
在养老压力剧增,养老金缺口增大的背景下,国家推出多种形式的养老政策,其中“以房养老”模式就是其中之一。但在“以房养老”模式的实际推广中,正规的、成功的项目寥寥,反而是偷换概念打着“以房养老”旗号的骗局频现,且导致多起悲剧发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 设计 韩雨彤)随着中国老龄化加深,老年人口增多,针对老年的骗局层出不穷。其中,“以房养老”相关骗局让许多老年人没了房子又失了票子,该类骗局是如何一步步引人入套的?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02万人,占总人口的18.70%,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19064万人,占比13.50%。

  在养老压力剧增,养老金缺口增大的背景下,国家推出多种形式的养老政策,其中“以房养老”模式就是其中之一。但在“以房养老”模式的实际推广中,正规的、成功的项目寥寥,反而是偷换概念打着“以房养老”旗号的骗局频现,且导致多起悲剧发生。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