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若取消业绩比较基准 银行理财产品该怎么买|导读

2021年06月20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管新规实施倒计时,半年后25万亿的银行理财销售市场会有哪些变化?银行应该怎么卖理财?普通人又该怎么买理财?
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发展,银行理财产品的品种不断增多。看清银行理财公司的特点,厘清具体银行理财产品的内涵,挑选适合投资者自己需要的产品特点,是投资者需要习得的技巧,也是银行理财销售转型中的必要。

  【财新网】(记者 霍侃)最近两三年,“业绩比较基准”成为老百姓挑选银行理财时非常关注的指标。这是因为2018年4月资管新规发布后,在破刚兑、净值化转型的导向下,预期收益型产品和预期收益率逐步退出,被净值型产品和业绩比较基准所取代。

  和公募基金相比,银行理财产品普遍收益较低,主要是以稳定性、安全性取胜。无论怎么改,银行理财产品的这一特点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是,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发展,银行理财产品的品种不断增多。看清银行理财公司的特点,厘清具体银行理财产品的内涵,挑选适合投资者自己需要的产品特点,是投资者需要习得的技巧,也是银行理财销售转型中的必要。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